通过几天的授课学习,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关系。秉承着不忘初心,有始有终的宗旨,志愿者们努力完善趣味课程,采取更为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了趣意盎然的学习体验。

在同天苑社区,志愿者授课人唐泽莲带孩子们进入了DIY的小天地,此次课堂以制作猫头鹰为主题,以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为目的。在课上,志愿者们先对猫头鹰这一动物进行了简单的科普,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之后讲述了剪纸及粘贴等制作过程。孩子们一拿到志愿者们分发的材料就认真迅速地投入创作中,表现出了极大的创作兴趣。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为“猫头鹰”的制作添加了自己的创意元素。看到孩子们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志愿者们和前来观看的居民们都感到很欣慰。


图为同天苑小朋友剪纸

在二郎社区,志愿者授课人郭禹带着孩子们进入了英语的王国。凭借着扎实的英语功底,风趣的授课方式,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句型讲解、看图猜词等环节,孩子们被这些新奇的英语学习方式所吸引,之后的英语歌曲学唱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对英语产生了兴趣。掌握一门外语至关重要,而此次授课无疑为孩子们的英语学习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二郎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随着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新颖的方式宣讲、授课方式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知识的传递,文化的碰撞,思想的交流。志愿者们通过踏实热情的态度将知识带给了孩子们,让孩子们从中受益匪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新一代青年作为祖国明媚的希望,是回报社会的中坚力量。国际商学院志愿者团队耐着高温酷暑深入社区,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也为自己的人生旅途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大学生的责任所在。在以身作则,为社会传递着青春洋溢的正能量。在完善自我,从与外界的交往中改进自己的不足。他们没有因为严峻的天气条件而退缩。秉承着认真做事的初心,砥砺前行。志愿者团队的综合能力也逐渐得到提升,收获了一份份爱和感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为社会注入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调动整个社会的风气,为更多大学生送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社区宣讲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领导走访社区并看望“三下乡”实践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