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不觉之中军训已悄然过去了四天,在第五天的训练,通过前几日与教官的逐渐磨合、适应,同学们与教官之间已有了相应的配合,和给予对方相应的回应。与前几天不同的是,激情被炎日给燃尽,新鲜感被疼痛代替,踢正步时一次次脚底与地板撞击所带来的坚实感,站军姿时的抬头、挺胸、身体前倾,感受这小腿的颤抖,同学们似乎到达了一个疲倦期,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放弃,因为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就着这大任,同学们毅然选择坚持。

还记得第一天军训的时候大家懒懒散散三五一群有说有笑甚至于连军训服都穿戴不整齐,哨声也是置若罔闻,而现在的我们,一个个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哨声就是命令的信号已刻画在心,只要哨声一响,大家立马起立,军姿站好。第一天的我们认为站军姿就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其中也有不少同学难以克服一动不动的命令和小腿的酸痛,如今,站军姿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特别的休息方式,它让我们静心、沉静,它让我们学着慢慢思考和逐渐打磨浮躁。踢正步是我们在反复练习的,踢正步不仅要求你有着良好的军姿动作,而且还要求你有着一种团结的意识,它讲究整齐,脚步踏下去的声音整齐,配合动作时的手臂交替整齐,行走移动中的排面整齐,每一个整齐都需要你有着团结的意识,认识到集体的存在和重要性,同时这种意识也是我们今后所一直所需的。除此之外,通过今天的训练还让我认识到一点,那就是要懂得承认自己的错误。错了就要打报告,打报告并不是显示着你的愚蠢而是代表了你的勇敢与睿智。不刻意的去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在这样的质朴与纯真下流露出来的是任何宝藏都不与之交换的。

白驹过隙,军训时日已逐渐缩短,而之后的我们相信会更加的认真与努力!

图为我连站军姿

 

五团二营三连 代曦瑞

上一条:军训(二十)致小邹邹的一封信

下一条:军训(十八)军训随笔--用努力为世界撑开一扇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