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老龄委下发《 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在十九大的号召下,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重庆工商大学微爱义协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

 201710月28日在社团指导老师朱锡斌的带领该协会实践部联合山城志愿军积极筹备并于该日上午走进重庆市中区观音岩康复苑养老院,举办主题为“秋意微凉,情伴你我”的重阳节特别活动。

“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爱国主义教育歌曲联唱,慷慨激昂的歌声萦绕在敬老院。并通过自主改编的小品、编排舞蹈、演唱经典老歌等形式,营造了欢快的节日氛围并传扬了当代大学生敬老爱老的价值观。同时,有许多老人自愿登台表演,一展歌喉,现场欢歌笑语不断。此外,志愿者们特地安排了《拍手舞》,志愿者们与老人的互动更是让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陪伴的时间在欢笑中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告别,不少志愿者都流下了不舍的眼泪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让他们真切明白自己在义工志愿者这个特殊的身份下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更引领了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使之在大学生群体中蓬勃发展。   

          说明: yixie

图为志愿者们表演合唱

 

                                                                                                                   文:文:吴雨昕

图:李孟含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微爱义协“重九暖夕阳,微爱传温情”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国交部“捣蛋在十月,疯狂万圣节”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