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一如既往,早早的就开始了新一天工作的准备。过去的这些天志愿者们或许有过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因为日子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每一刻都上演着精彩。
半山二村社区志愿者唐瑞璐以“感恩”为主题,带着小朋友们制作了手抄报。首先,小朋友们用尺子画上边框,之后再和志愿者们一起设计艺术字做刊头,画上插图花边,最后写上了他们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或者朋友的祝福,在志愿者们的悉心帮助下,一幅幅精彩绝伦的手抄报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QQ图片20180726193856.jpg

图为半山小朋友二村手抄报展示

以“趣味中国印象”为主题的课程在康苑社区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杨丰源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印象”国际漫画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寓教于乐;之后进行提问互动,还讲解了长城、国旗、孔子等“中国印象”。接着,便由小朋友们在扇子上用彩笔DIY涂鸦出自己心中的“中国印象”孩子们的作品丰富多彩,国旗、长城、熊猫等都各具特色。

QQ图片20180726194230.jpg
图为趣味“中国印象”课堂 

在随后的课程里,志愿者杨丰源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和社区居民们讲解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还引出了国粹——京剧。接着进行了“DIY京剧脸谱”的环节,小朋友们用颜料上色、用棉球装饰,一幅幅生动的脸谱就诞生了。

QQ图片20180726194451.jpg

图为小朋友京剧脸谱面具作品展示

 最后来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环节,志愿者杨丰源播放了十九大的短视频,之后还进行了十九大内容的知识竞答。“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现场的居民们纷纷踊跃竞答,同时志愿者还邀请了居民上台畅谈自己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面的理解和看法,居民们都表示,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今天的生活,还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的无限祝愿,现场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大热潮。

20180726康苑社区参加知识竞答的社区居民(田焮焮摄).jpg
图为宣讲人与参与十九大知识竞赛的居民合照 

 

在授课结束之后,理论普及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发放调查问卷和“十九大”的宣传单。其中一位老奶奶和志愿者们畅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想,表明自己经常通过新闻了解学习十九大,对十九大的内容也进行了交流,老奶奶更是夸赞了志愿者们的活动。

QQ图片20180726194216.jpg


图为参与调查的老奶奶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从出发以来,每一天都十分精彩,每一刻都值得纪念。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每志愿者们的倾力付出,他们流过的汗水定会被时光铭记。愿所有的志愿者身后是彩虹,眼里是繁星,心里是阳光。

上一条:青春挥洒汗水,实践传递梦想

下一条:前​进吧,年轻的志愿者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