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市民学校授课任务!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中。回味这段难忘的时光,些许艰苦却又妙趣横生,它也将会铭刻在每一位志愿者的青春岁月中。

图为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合照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对青年朋友的寄语中说道,“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国际商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此次三下乡的历练,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所承担的家国重任;在这期间他们充分运用了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市民学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段别样的暑期时光。同时为了让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服务团专门成立了“理论普及宣讲团”来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这群年轻的国际商学院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去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为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由院分团委书记汪洁老师、专职辅导员朱锡斌老师和来自各个专业的优秀学生干部组成,从出发前的临行会议开始,志愿者们从生疏到熟悉,从陌路到并肩,从人员分配到物资整理,从课程打磨到最终呈现,志愿者们都积极踊跃、尽心尽力。“最不会辜负你的就是努力”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一系列如“走进中华国粹”、“舞出青春,秀出活力”、“描绘心中之爱”等兼顾文化素养与趣味性的课堂纷纷涌现,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随后的“理论普及宣讲团”用接地气的方式,通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十九大精神,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新时代下的中国发展、中国的进步以及中国的国际地位,提升居民们的文化自信。而忙碌在此次活动中的志愿者们,更是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和“永久奋斗”的精神。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神圣使命。志愿者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而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像星星之火种在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

20180726康苑社区问卷掉查24(田焮焮摄).jpg
图为“理普及宣讲”面向基层社区民众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会因为活动的结束而停止前进的步伐,他们会扬帆起航,去追逐更高更远的目标,将用挥洒汗水去书写华丽的篇章,将用脚踏实地去传递青春的梦想!

上一条:“一带一路”沿线小微企业投融资暑期专项实践调研活动正式开始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