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1日,军训的第四天,阴沉沉的天空并不能影响同学们军训的热情,艰难的军姿定型以后,天上突然飞起细丝,不多时已连接成串,沙沙地打在同学们的军服上,晕出暗色的水渍。突如其来的雨水并未造成什么骚动,教官们镇定自若,指挥着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前往体艺馆。

 哒哒的脚步声回荡在校园里,混合着清澈的雨声,同学们列队上楼,寻得一块较为宽敞的空地,伴随着教官掷地有声的口令,一个长方形的方阵迅速形成。

 虽然教官已经演示讲解了一次正步,但是才经过三天训练的同学们明显并不适应这种节奏的行走,哒哒的脚步声要么越来越快,要么就是乱七八糟,每个人脸上都显得有些急躁,迫切地希望再来几次,能走到整齐划一。

 俗话说严师才能出高徒。同学们三人成列,由教官喊口令,手心虚握,抬至胸口,抬腿绷直,脚尖下压,目光有神,走正步这个困难的关卡终于在教官和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完成,落地清脆的脚步声终于变得整齐划一。

 严苛的训练不仅仅是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洗礼,暑假中培育出来的慵懒惰性已经消失殆尽,军人的风貌则是初具雏形。玉不琢不成器,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接下来几十年社会的栋梁之材,军训打磨后的同学们再次排成整齐的队列,期待着明天的训练与成长。

五团二营二连孙亦琳

上一条:军训随笔

下一条:军训晚会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