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编辑部于20181015日晚五点三十分进行了青马工程的培训,各部门成员踊跃参加,同学们有序入座期待着这次培训活动。

 山抹微云,南山之巅,鸟语阵阵,明露配秋风更添清新。良好的环境,丰富的资源不仅使逐渐步入大学生活正轨的编辑部新成员们精神饱满,朝气勃发,更使部长们神采奕奕,意气风华。

24f934e5ba7d7bb0

图为学生会干事们在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主要对摄影,稿件,word,excle四个项目进行介绍。培训第一项,是由学生会主席尹怀灿进行的摄影相关知识的讲解,主席不仅对单反,手机相机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还对日常的一些拍照技巧和经验进行了分享,甚至光圈,焦距,角度,色彩等一些摄影领域的专业知识都有所普及,其丰富的知识经验的分享令在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第二项,是由编辑部部长龙银银进行的稿件培训对格式、字体、主体思想进行了标准化的讲解和说明,内容丰实用性极高。第三项,编辑部部长孔祥莹对Word,excle中的字体格式编排,动画图片插入等常用工作技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调整行距,插入图片,动画等实用性,技术性并存的技能,条理清晰,语言凝炼。各位部长过硬的基本功让在场同学们露出敬佩的眼神,其讲解方式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7e72158e724aa7ee

 

图为主席在讲解相机基本用法

 会后,全场掌声雷动,同学们如获至宝。此次青马工程摄影、稿件培训活动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拍照以及写稿的技巧,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更加熟练地运用办公软件完成工作。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艺必良。路漫漫其修远兮,脚下路漫漫,次此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鼓舞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文:陈耔学

                                         图:林程昕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素拓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忆往昔 五千年厚积薄发 看今朝 六十余载盛世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