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讲《有效沟通》  主讲人:刘琪(15级商学院人资)

20181028日晚上六点半,我院学生讲师团在国商402教室开展了一次针对学生助理的《有效沟通》课程培训,国际商学院本学期新招学生助理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讲师是15级人资专业的刘琪学长,培训的目的是解决大部分新助理在工作中存在着与老师不熟悉而不敢主动与老师沟通、或与老师和其他助理沟通中存在障碍等问题,以增强学生助理的口才和交际能力,从而提高学生助理的工作效率。

讲座开始之初,围绕培训主题,主讲人进行了“我说你画”的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通过互动引出“沟通”的概念及沟通的分类,使学生助理更好的理解主题,懂得沟通的重要性。紧接着,课程列举了很多沟通时存在的问题和分享了解决沟通障碍的各种方法,让大家产生了深切的共鸣,纷纷表示认同和获益匪浅。同时,课程通过又一个游戏环节“你比我猜”再次对课程内容进行回顾和巩固,同学们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享受课程,深化友谊。随后,主讲人还播放了一个关于沟通的小片段——《奇葩说》,并介绍沟通中常有的技巧,让同学们对沟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当然,不能只说不做,课程最后,安排了全体同学准备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亲身实践锻炼自己的沟通和交流能力,把在本次培训中学到的方法充分运用其中,让大家不仅锻炼到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还能增进了解,交到朋友。

本次培训开展十分顺利,一共开展了三个小时,内容丰富精彩且实用,让新学生助理学习到很多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突破交流的心理障碍,同时又增进了助理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感情升温,使学生助理团队的凝聚力增加,整体综合素质和工作效率有所提升。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助理讲师团第二讲开课啦~

下一条:最美寝室大赛成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