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更好的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我院于2018111日下午五点半,在国商406教室开展了2018-2019年度2018级心理委员上岗培训活动。

心理委员作为师生的沟通者,同学的帮助者,在班级生活中扮演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心理委员工作开展前,知晓基本职务要求,了解危机干预方法是顺利开展好心理委员工作的必要前提。

培训开始前,黎老师给大家播放了电影《超能陆战队》中大白的部分片段,以温暖的视频打动了大家,并呼吁大家要像大白一样温暖身边的人。随后,黎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即用心理健康知识武装自己,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多关心关注身边的同学,如遇到异常状况应该如何处理。最后,黎红老师以一段“同理心”的心理小视频结束了本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圆满完成,希望18级的心理委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心理委员的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

     

图为黎红老师培训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图为大家在观看视频

 

文:韦思言 图:韦思言

上一条: 传统活动 我与传统文化有个约会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系列”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