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3月18日上午,法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魏雅树先生、科教合作专员李凤兰女士一行上任后首次来访重庆工商大学。苟朝莉副校长代表重庆工商大学会见室了总领事一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国际商学院院长等参加了会见,双方就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苟朝莉副校长首先对魏雅树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苟副校长从我校与法国多所大学十四年来良好的合作关系说起,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科设置、办学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经验。同时,苟校长对法国驻成都领事馆一直以来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至此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希望我校与法国高校之间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更加多样化,希望通过这一次总领事的访问,进一步增进和拓展双方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关系。

魏雅树总领事充分肯定了重庆工商大学在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特别是中法合作办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巩固和发展我校与法国驻成都领事馆的合作,希望我校与法国大学的合作能开辟更多层次,为中法高校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

李风兰女士仔细聆听了我校与法国高等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情况,非常高兴看到我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的成果,并对今后中法高校之间的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会后,在苟副校长的陪同下,魏雅树总领事参观了春意盎然的校园,并在IBS咖啡吧与中法2+2项目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好好学习法语。

 

上一条:留学生参加课外实践------品茶

下一条:院学生会成功举办法国留学生欢迎会

关闭